上個禮拜三,因為某人不能載阿誼,於是我又得充當阿誼的車伕,

天空飄下綿綿細雨,正當我思索該不該披上雨衣時,那水珠突然急遽的落下,

最後我們決定共穿一件,模樣真是好笑極了,嘻嘻哈哈的踏上補習之路。


雨勢有變小的跡象,我脫掉厚重的裝扮,汗水交織著雨從髮絲上滑落,

我停了下來,與阿誼一起呼吸剛被洗滌乾淨的空氣,悠哉一會兒,

沒想到,雨倏然變大,我們真是倒楣阿,落湯雞兩隻。


同心旁邊的店家,有隻哈士奇慵懶地趴在那,

雜沓的人群,似乎無法影響他的情緒,依然安靜,

每每在街上看到狗,我就會想過去撫摸,但是總缺少那股勇氣,

我猶豫了很久,伸了手又縮回來,反覆無數次,

他的主人察覺了我的心思:「他不會咬人」

他的毛很多,或許他根本沒有感覺到我的手正輕輕地觸碰,

就像蜻蜓掠過水面,激起的漣漪不大。

*  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已不敢讓朋友靠近我的內心。


那天的畫面一直盤旋在腦海中,當時的自己很單純、很天真,只因為喜歡,

然而我追求的愛似乎不再是純粹的情感,我思念的是你的人還是那雙溫燙的手?

不心動,如果我說這是愛情,那是不是謊言?我不再尋找你過去的影子了。


最近有個人令我很在意(絕對不是嘖嘖學長那隻大色狼),

當時是他安慰了我被嫉妒矇蔽的心靈,處在崩解邊緣的自己找到一線亮光,

但我懂得我跟他之間是不會激起任何愛情的火花,

我真正需要的是,他的認同,一份純粹的友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