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齊換了鐘聲,是忠孝老師們最愛的鈴響,尤其是壯壯,

可以多一分鍾運用,再教幾個單字。

偶爾我會認為自己置身在過去某個片段,特別是國三,

就連現在,我仍繼續對人說著十三班的傳奇,

但明明是最讓我懷念的歲月,我卻一直在逃避他們的聚會,

害怕會想起來,覺得自己的存在是不必要的感受。

*  因為有你,我才能把那些日子當作是美好的吧?


時常,我利用社團的名義,在中午時外出,

其實根本不是去開會,而是去一班找阿誼跟咖啡吃飯,

也或許是跟五班格格不入吧?但,主要是心理障礙,

現在的我沒辦法一直陪在新朋友的身旁,

我寧可自己孤單一人,也不要看見有人因為我感到寂寞。

*  像是漂白多次的免洗筷,一使用完,就立刻被丟棄。

正因為了解這種感覺,所以才不希望別人也體會到,

我選擇保持距離,以策她們內心的安全。


老師們講著題外話時,我會掉入自己的思緒(就是發呆),

接著發封簡訊給你,雖然你總是回我幾個簡單的字,

但至少你聽見了我不願讓其他人了解的事情,

我沒那麼怕你說我煩,或許你根本不會再主動跟我講話。


「前進,就是不回頭」

既然都認同過去的往往都已經結束了,為什麼不重新開始呢?

而我又該怎麼定義那段日子,只是好朋友,是嗎?

若是如此,你又何必在乎我說的話,寫那樣的狀態?

*   If I just had a crush on you , I could have forgetten those memories. 


即使我清楚的知道他們對我的好,但也只是輕輕碰觸我的表面,

因為在你面前我才能卸下防備,才能感受到你對我的好,

你曾經對我講過:「我明明很溫柔,卻老是裝成一副很兇的模樣」

如成英姝在哀歌中所寫的:「人都有兩種人格,面對他人的,和面對自己的。

網路發明以後,人有了第三種人格,從靈魂深處的渴望裡誕生出來的人格。」

只有你發現我的本質,我眾多人格中的共通點。


那麼你也聽見了嗎?


[   聽見心底寂寞的聲音,像是對山谷呼喊的微弱迴響,

        又似你在耳旁細語呢喃,輕柔的、緩慢的襲捲了全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