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可朋友跟我說虛偽的假話,也不要他們告訴我殘忍的真話」
從中作梗、挑撥離間都是她最會的手段,言語令人感到噁心的jade,
見到她對saxophone的態度,每每都讓我的手,不禁想揮到她的臉頰旁,
但我們又有什麼不同,所以往往出不了手,僅靜靜觀望著我們的醜陋。

而jade卻用種自以為正義的態度質問我:「為什麼妳要破壞他們的感情?」
「我只是告訴ray,那些cypress說過的話。」
「就算這樣妳也不該讓ray知道。」
我才不像妳會捏造謠言陷害我喔,至少我這次句句是事實,
別大放厥詞說這完全是我的錯,cypress難道沒有責任?
像那天晚上我在cypress面前假裝明白自己的罪惡般,
講了一堆口是心非的話語,讓妳自認感化了我無知的行為。

對於saxophone,我最不希望用虛偽敷衍,他終究會發現我的污穢。

「妳為什麼老是把自己說得那麼壞呢?」
saxophone對我的了解,讓我陌生又熟悉,
或許越是接近他,我就越是變得美好吧?同時也發覺自己灰暗的部份。

其實我不曾改變過,只是為了保有什麼而勉強應付,
瞇著眼睛笑了笑,再添上適當的言語,看不見別人有什麼反應,
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又說了怎樣的謊,習慣了那樣的表情。

「妳講話難道不能委婉一點嗎?」
是故意讓他見到的,希望他可以理解的,自從到家齊後,我真誠多了。

也或許是被saxophone擺置跟soft一樣的位置,還不如選擇離開,
這是件多麼痛心的事情,沒有人曉得soft真正的模樣,
就算說了也只會被認為是忌妒罷了,完美太適合放在她的身上,
缺陷從不會讓身邊眾人發現,惟有被她排斥的我,才深深體會到她的不擇手段。

jade也是因soft才更針對我的呀!

青年社的孩子們,特別是華特跟咖啡,
你們願意聆聽我那主觀式的分析,接受我那激動的直言,
讓我不至於一直流亡在過去龐大的黑暗中,彷彿捕捉得到一絲光芒。

以及阿誼,妳給了我很多溫暖與歡樂,填補我長久以來渴望友情的心。

明年的同學會,我會帶著自信跟真誠參加,打敗有關她們的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