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文館 ]
在台文館唸書,彷彿待在自己安靜的書桌前。
訂正完那張低分的數學考卷,就去當高咖啡的專屬車伕了。

[ 金玉堂]
高咖啡戴上墨鏡跟口罩,唯恐被誰(特別是岳老)發現自己在外面遊蕩。
腳踏車修好之後,才知道自己很喜歡與朋友邊聊著零碎的話題一起前往某個地方。

[ 多那之]
剛開始我沉默地閱讀荒野之狼,yang在一旁思考有關講課的事情。

赫塞的書果然還是得在單獨一人的時候欣賞。

不曉得從什麼時候起,我跟yang已經在討論「表演」的內容,
我有點害羞地唸著張愛玲的那一席話給yang評鑑,卻意外地及格了。

其實我害怕在別人面前表現,那是上了國中得到的病症。
而當痛苦與悲傷慢慢退去,我逐漸變回最初的模樣。

[ 孚日廣場 ]
與yang.筱凡的爸媽吃飯大概是那天最出乎預料之外的事情了,
不過總比跟sun的母親見面好多了,我幾乎從頭傻笑到尾,
我想將來去大學面試的時候應該也不會那麼緊張吧?

只是偶爾,我也會欽羨別人的父母。
但不能去否定自己的家庭,因為那就等於是無法認同自己。

[ 美學館 ] 
每次坐車總是暈得不成人樣,但怎麼也吐不出來。
離開幕典禮的結束還有一段時間,我只好先到一旁休息。

美展有幾幅畫還不錯,秉文《快樂的事》也是其中之一。

《風景》當我望著圖中的景色,內心有種說不出來的感動,
像極了聽英文情歌時的反應,完全的自由飛翔、浸淫在整片天空中。
寧靜卻生氣勃勃的藤蔓,緩緩的爬行,甕因此出現裂縫而水從中流出。
不是湛藍的海水,也不是青翠的山,更非美麗的建築物,
那只是平常隨處可見的景象,卻被人用畫筆細膩的典藏下來了。

《快樂的事》我認為是所有作品中最有深度的。
小丑待在上空的腦袋裡,一個臉部脫皮的人。很不快樂的樣子。
本來想問秉文這幅畫的涵義,但我覺得這是件非得由自己去思考的事情:
快樂的事是不是成為讓我們悲傷的真正原因呢?
還是,小丑的強顏歡笑令我們虛偽跟寂寞,進而不快樂呢?

《野趣》各方面都有一定水準,而且畫技十分高超。
我覺得最好的部分是繩子而非貓,因為繩子有不可替代性,
掙脫了繩子、沒有了束縛,才是真正的「野」。
雖然那隻貓充分傳達了「趣」,但不見得一定要畫貓才能表現「趣」阿!

《生‧長》最不落俗套的意象非它莫屬。
透過隱喻將樹根與人類的手結合,整個畫面瀰漫著憂鬱的氣氛。

(以上排列順序為本白心中的喜愛排名)

[ 歸途上 ]
每當我非常疲累時,都會拔下眼鏡騎著腳踏車,
這樣能不去注意週遭的一切,才可以提早抵達目的地(漫畫店)。

最後,希望我們不只是剛好遇見而已,是幾世紀之前就注定認識的。
還有生日快樂,親愛的and與老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