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想起sun
特別是夜晚一個人在外頭唸書的時候

這段回憶
感覺像是好幾世紀前發生的
實際上才過了一年多

當時
我編造了許多謊言
就是為了跟他在一起
做些平凡的小事情

一起吃飯跟唸書
聊社團或漫無邊際的亂扯
偶爾欣賞舞台劇

我把社團當作高二生活的重心
有些人不能理解
為什麼我願意犧牲人生其他的部份

除了四校青年的幹部外
我週遭的人們
沒有誰比他更了解夥伴之間的牽絆

某個時間開始
他不是我記憶中照亮每個場景的光
而是逐漸變成我內心的光點

因此現在
我能完美地切割
光與影
歡樂及哀愁

使我成為高三生
仍可以維持著自己的步調

我很滿意現在的日子
唯一的缺憾
就是sun已經離開我的星球

不過
我早預料總有一天會結束
卻沒想到
會是以那樣的形式

但他的光
在我的周圍擴散開來

我將給予自己所重視的人們笑容

接著
把我的憂鬱埋在地底

然後
一輩子想念陽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