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成績單後,煩惱不減反增。
親戚們不斷來電說,別白白浪費自己的分數,妳可以上某某很好的科系阿。
正因我把台大歷史當作目標,所以才能考出逼近它的成績,我也證明歷史始終是我的強項。
父母則希望我留在台南,我不是沒聽見那些話,也非不了解家中的情況,只是我想盡量往頂端攀爬。

我不願再次擁有那種感受了,不認真卻又走運的來到家齊。

高一時怨嘆自己沒上南女,對一切感到心灰意冷的我,
上課睡覺打混、回家看漫畫玩電腦,甚至連段考前還是如此,
很多人以為放棄念書是快樂的,錯了,不過是種逃避。
每當看見自己又成為班上的爐主,又回憶過去的榮光時,
之間的強烈對比,撕裂內心,渴望重新開始,
但先前的懶散成為習慣,認真念書變得相當困難,所以又繼續沉淪。

高二,避免被同學認為自己糟糕的成績,是擔任社團幹部的緣故,所以多多少少念點書。
這一年我收穫最多,加入青年社的本身就是種幸運,閱讀了以前不曾接觸的範圍,
更重要的是,一同歷經風風雨雨的我們,總有著聊不完的話題,無論時間的流逝多麼殘忍。
另外,跟Sun變得要好,也是我人生中意想不到的美好事情。

高三我的態度突然180度大轉變,上課認真,回家也專心念書,
自己意識到未來的重要性,更應該說希望將來還敢回來參加青年社的大小事。
黑暗結束之後,緊接而來是新的世界,光明燦爛的,
每天只為一個目標而活,規律平凡的生活,努力就能完成,其實是很快樂的。

在家齊的三年間,結交了許多朋友,是國中時期的我想像不到的,
不會再被當作空氣般對待,被人看輕,是個被利用完就丟棄的對象,
我已經不需要隱藏自己的話語,曾有人認為太過尖銳直接,現在則是成為直率,
不是我改變了,而是周遭的朋友是真正接納我,去理解我說的意思是什麼。

我現在會說自己來到家齊是非常幸運,也非常幸福。

赫塞:「我只是嘗試著過自己要的生活而已。為何如此艱難?」

自己選擇了一條眾人認為不好走的道路,
可是不管是哪一條,都沒有人能代替自己往前。
非戰特攻隊裡的亞里斯少尉說,若把即將消逝的事物當作沒有意義,
那人類又何必活著,我們每天可能因遭受病痛、刀刃、槍火而死去。
她既是貴族,又是肩負理想的軍人。我想成為像這樣子堅定的人。

未來,我依然秉持著身為歷史人的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