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橘子在電話裡說:「都已經過去了。」
我無法反駁,因為更直接明白的說,未來已經不太可能有相交的機會。

一直到放榜那天才注意到,代號的數字排列是個對我有重大意義的日子,是結束與開始重合的點。

以前的我一定會感傷,原本能成為再延續的點,又被錯過了。
如果king當初通過第一關,去面試,或許會錄取也不一定,我們就成為同學。
現在的我卻有說不出的複雜感覺,不是少女情懷,對某些人的生命嘆息。

原本是打算寄信給king,寫什麼內容呢,動不了筆,沒有任何情緒可以訴說,空白的,
告訴他我上了他之前想讀的校系,未免太惡劣,是同情吧,不知道自己真正夢想在哪的人,
連方向都捕捉不到,進去看似平穩生活無虞的牢籠,踏出去以後,還是依靠著虛偽的溫暖活著。

之前凌晨聽狼與辛香料I 的主題曲「旅の途中」,
都會讓我剝下一層一層武裝,也很符合我現在的心境。

我特別喜歡這一段:

「如果夢中的世界一定存在某個角落
不如我們去尋找吧    迎著風兒吹起的方向
冷冽的黎明    乾澀的正午    顫慄的黑夜    讓我們一起去看它們的盡頭吧」

過去,總認為不離開就不能超脫內心的痛苦,其實距離根本不能帶來變化,
即使停留在原地還是可以有另外的發現,因為心早已飛向天際。

是該展開新的旅程了。
雖然每個人都有想忘卻忘不了的記憶,但不必刻意選擇遺忘。擁抱著曾經也是可以的。





這是漫畫店阿姨給我的海報,現在貼在我的大衣櫃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