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新的一年。

一百,這個數字似乎有著特別的意義。
是台灣民眾狂歡慶祝的時刻?代表未來充滿希望?
國父死前曾說:同志,革命尚未成功。
然而我們的革命究竟成功了沒有?在建國後的第一百年。

我不是要談政治,也不是要說歷史故事,只是好感傷,
在大家滿懷著期盼的迎接新日子的到來時,我仍回首望著。
記憶沒有退潮的時候,總淹沒了我,寂寞像是氧氣桶供應我呼吸。

高三努力念書,只是想離開這個太多我哀愁的城市,
但我還是敗給了現實,或許就是自己考出不錯的成績,才被逼迫留下。
神,為了避免讓人類過度驕傲,所以給予真正的絕望。
我越是認真,越是去追求,似乎就離真正想要的更遙遠。

我放棄了。
為將來的事情打算。

活在期盼、充滿希望的日子,然後,得到失望的結果,
我的人生重複這樣的模式,真的厭倦了。

現在,我只想悠悠哉哉、隨興的過日子。最好什麼都不要去思考。

《補記》

跟老鄧、喬、曼一起跨年。是第一次跟朋友一起跨年。

《愛情藥不藥》還不錯看,安海瑟威好美。

或許你知道,也可能不知道,標題是來自馬奎斯小說的名字(我沒看過,但很想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