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安靜的哭了。
在深夜當家人都熟睡時,我獨自坐在客廳沙發,看著過去不知看了幾遍的卡通。
阿籬撞見犬夜叉緊抱著結梗、說要保護她後又回去現代。

那時候我一定也很想逃離吧?可是我無處可躲。
每天都聽見撕裂自己的笑鬧聲從後排傳來,我總是忍不住頻頻轉頭瞧著。
他們很快樂地談話。

我不會像阿籬一樣想跟犬夜叉繼續旅行,即使對方心中有個無可取代的人。
但fumi他會希望跟我在一起嗎?我可以讓他快樂嗎?
我缺乏向他開口的勇氣,也害怕曉得他的答案:其實對他而言我什麼都不是。
嫉妒與悲傷如決堤的水庫,我的心崩潰了,再也沒辦法心平氣和的對待他。

阿籬覺得自己的表情一定很可怕,不敢讓犬夜叉看見。
而我醜陋的姿態在fumi面前展露了好多次,特別是因愛而發狂的臉龐。

現在的我還是時常在電話裡頭跟R講這段回憶,
雖然他不會親眼望見,不過任誰都能對從談話口氣去想像我當下的模樣。

R會這麼開玩笑地說:「不要裝可憐。」
他或許說對了,我會告訴他有關fumi的事,只是想博得他的同情,擁有慰藉。

真卑劣的作法。

上大學以來我沒半點長進,
從前堅持的逐一放棄,沉浸在失敗的傷感之中,毫無意義地度過每個日子。

嘖語重心長的話我是有聽進去的。

改變不是那麼簡單的,想一步一步慢慢來,
卻覺得時間流逝的好迅速,自己就好像快老朽死去了。

我需要的是孤獨與思考。
也很久很久沒有靜下心來審視自己。

找個時間騎著腳踏車去旅行吧!( 感動自己並擦拭過去忍住沒流的淚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