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分不清楚自己角色的定位在哪裡。
如果我只是個純粹的朋友,為什麼我可以明白猜出你的想法?
若你是我十年之後僅能問候的對象,為什麼我要在你失意時給你安慰?

逐漸錯亂。
祝福你和她兩人的愛情有開花結果的一天,心卻隱隱作痛;
望著你幸福洋溢的表情就替你感到高興,可是難掩哀傷的笑靨。

我與他人之間關係遠近的分野究竟是什麼?
真誠與否?
相處時快不快樂?
談著彼此興趣相投的話題?

扮演小丑久了,會不會抹掉臉龐的粉末時連自己都忘記自己的長相呢?
鏡子中的倒影真實的有如謊言欺騙了眾人,也包含投影者本身。

但我不能誠實。
你會覺得自己遭受了我的背叛,認為我是有所目的才接近你;
而我們應該保持像是認識多年老同學的關係,每次的跨越都伴隨傷害。

人的情感好朦朧。
不能同地圖上的經緯座標輕易標誌,旅行者僅能憑著直覺往前走,
就好像茫茫大海裡的一小顆沙粒,誰都不曉得會漂流到哪。

連自己不甚了解的我,唯一可以依靠的就是記憶中那顆渺茫的星星,
即使面對我的全部而你永遠不變的漠然,或許正是救贖我的真正引領。


P.S.  將此篇獻給遲鈍的R以及不夠敏銳的kashiwa,還有不會再見面的fum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