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朋友眼中我是十分堅定的,面對人生的抉擇總不會有半點猶豫做出決定,
我似乎永遠明白自己想要什麼,後悔這詞彙從來不在我的字典裡。
因為我是被父母逼迫控制著,所以一有機會我就拼了命想辦法走自己的方向。

每個人的生命之中都會有一段哀傷的記憶,也有不得不逃避的事情。
我不斷遠離自己的家,懶得去溝通或陽奉陰違,於是貪圖方便而說謊。

不管是皜或蔡蛋頭的看法,甚至是J 部份非事實的論調,我都不得不否認他們會是對的,
卻還是逐漸陷入深深的泥沼之中,溫柔細緻的沙如美夢般會使人無法自拔的,是一種虛幻的幸福。

再執著下去就會讓自己更可悲吧,連我都不太清楚理由何在,fumi 曾講過的話很多我都忘了,
看著以前的網誌,當時幾乎書寫著每天的生活,連我都覺得陌生困惑了,那個女孩是同一個我嗎?

日記無法記錄下時間,我對蕭宥閎這麼說。因為只有繼續活著,真的活著,才能抵抗時間無情的流逝。
而我其實死了,早已失去生存的意義,把跟fumi 見面這件事情硬是強加為我留在這裡的原因,
為的是再次相遇,所以我的命運才會被如此安排。這麼想會比較開心,是把本來的不幸扭轉為快樂。

我只是想要跟從前一樣隨興自在地生活,毫無顧慮地做自己最喜歡的事情,這樣很貪心嗎?
還是這個世界真的太不公平?例如說我們沒辦法選擇自己的父母,無法依自己的願望決定容貌。

昨晚我們分享完各自的情感後,在歸途中,我想起托爾斯泰的話:「不幸是故事,幸福則是寓言。」
故事跟寓言的差別,就在結局普遍性的不同吧?寓言會告訴你如何過得更好,然而故事的最後總是蒼涼的。

故事並不會提示你下一步,唯一能得知的,就是讀完後那種淒悲的情感不斷湧上心頭,卻也什麼都改變不了。



P.S.  將此篇獻給還坐在位置上的或是早已缺席的朋友們。以及很想買《質數的孤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