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不笑了,忽然說:「你知不知道台灣為什麼沒有狼?」
「我不知道。」
「因為狼不兜圈子。狼都是跑直的,所以牠不活在兜圈子的島上。」
                                                                                                        摘錄自郭箏〈狼行千里〉


我在深深黑暗淒冷的森林之中,繞了好久都走不出去,是半故意迷路的,
是自己習慣這裡的光線跟溫度了,懼怕離開之後我承受不住,我懷念卻也排斥那外面的世界。

滿足現狀就會墮落,所以我一直都想改變,但怎麼也無法往前走,我牽掛著記憶,
它不斷逼著我回頭正視,拖延我的腳步,心和身體被劇烈撕扯,而眼淚無貌地泛濫成河。

我問R現在覺得幸福嗎,他的答案是明確肯定的,我很羨慕,上一次自己感到幸福是什麼時候了?
或者捫心自問,過去我跟你在一起的時候幸福嗎?為什麼現在我回憶起來都只剩下痛苦?
我非常不懂你這句話,「有些東西會隨著時間而變得更香甜。」我們之間究竟殘留著什麼快樂呢?

再見面是我提的,上次你放我鴿子後這次也是我先提的,我的心情已經從期待變成趕快把我們之間終結,
你呢?我總捉摸不到你的情緒。會不會明天你又有什麼變卦,雖然我大概會鬆一口氣但再也不可能主動邀約。

R難得的反問問題,我還喜歡你嗎,我是真的不知道,並非試圖逃離自己的答案,
現在我不會朝夕思慕著你,從分離之後我就一直過著自己的生活,只有越接近戀愛才越想起你。

我所追求的到底是什麼?明天來臨以後,我不會再兜著圈子了吧?可是我猜我也不會是匹孤傲的狼。



P.S. 獻給季偉與秉文的好友,雖然我不認識你,但我們擁有著相似的故事。希望你能得到幸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