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另一個夜晚
跟我平常所見到朋友及同學不同
有些陌生他們的雀躍
以及那上了妝變得更加美麗的臉孔

隔著
接近卻也不可碰觸的距離
拍手與歡呼真的可以鼓動他們的耳膜嗎
他們仍繼續著
前進每個定點的步伐
某個時間點該說的話語
那是任務
抑或人生就是如此
其實我們實際就是過著互不干涉的日子
彼此疏離嗎


兩種時間
這齣戲觸動了我

一種是過去的時間
另一種則是現在的時間

而我似乎只有記憶
那是我的氧氣
仰賴那呼吸心跳然後活著

反覆向他人訴說著
並非想讓全世界都知道
而是在提醒自己不要忘記每個細節
抵抗細胞的衰亡

不管是多麼意義重大
某些片段仍會遺漏
重新建構
似乎不再具備真實性
像虛假捏造的夢

喝多少酒也不會醉
因為我的夢不會有醒來的時候
別強硬把我拉回現實
心會支離破碎

我還是活著
僅僅如此就足夠了吧



                                                       P.S. 將此篇獻給歷史系以及不該坐在臺下演觀眾的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