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寧靜、孤獨的一天。

憶起你說想去的舊火車站,而我至今尚未去探路,於是隻身前往。
不是開張的時間,只有自己一個人閒晃,空蕩蕩的,好像回到原本被廢棄的模樣。
是城市裡鐵軌前的奇異景色,特別被佇立在那裡,有些不相融卻又相當和諧。

也沒為什麼,憑著一股莫名的勇氣,抵達好久沒去的熟悉海邊。
途中我與貨車們賽跑,不見行人,穿越眾多無名的墳,遙遙的死亡。
沿路看著海從右側緩慢出現,陽光與氣味跟隨風聲呼喊。

脫下鞋襪、撩起褲管。
踏著柔軟的沙,淺淺陷入記憶與思緒裡面。

自上大學我變得好奇怪,喪失原則地生活著,過去的堅持瓦解,
懶得努力,連小說都丟在一旁,什麼養份也不吸收,心靈就快枯萎。

我最害怕連朋友都當不成。
我一旦說出口自己就變成膽小鬼,擔心在意好多事,
反而不能處之泰然,怎麼做都不對的感覺,也不敢任性地表達真心。

因為好久沒認真與自己相處,歌重複一聽再聽,還是沒辦法了解含意,
其實我好奇很多關於你的故事,只是我究竟可以詢問到何種程度,我拿捏不定,
或是你早疲累得不想再說,我應該要去思考、觀察比自己成熟許多的你。

浪花陣陣打上岸來,留下不斷切割的紋路,整張地圖都是歲月的風霜。
光與影散落,我沉浸在粼粼的海面,手臂有些涼,擤著心酸的鼻涕。

貝殼碎裂流浪著,想拾回完整形狀的當作紀念,才悟懂那都是心的遺骸,
該在海中永遠埋藏,被人用眼淚哀悼,藍色無雲的天空默念著禱詞,好好安息。

在徹底思考與放空以後,得到飽足的能量,想寫出自己的喜怒哀樂與成長。
終於我形塑了自己,找回過去組成的元素,還有添加了新的美好。

謝謝你: )


P.S. 將要出發,抵達一個陌生的城市。会いたいで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