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走近 / 請你細聽 / 那顫抖的葉 / 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 那不是花瓣 / 是我凋零的心


我坐在樹下的陰影,哼起一首歌來,
她也靠著我的肩膀(我感覺得到,即使她沒有實體),
靜靜聽著,我們的心情是一樣的吧?

我像是樹旁一株不起眼的野花,依附著他人生長,
但我也會努力讓自己綻放最美的笑容,如果我先放棄自己,怎麼得到幸福呢?
一片花瓣從空中降入我的掌心,我緊握住,似乎放開了,我將不再快樂。

我不該只是在這裡等待,那太過於消極了。

「勇於追求是好的,但不要執著。」
她語重心長的訓誡我,
深怕我未來會對一切事物冷漠,寧可我消極,也不願我假裝堅強。

「謝謝妳。」
我向她道謝,也為我們之間莫名的投緣感到開心,
她聽了我說好多事情、好多抱怨,我想替她做些什麼。

「妳以後經過的時候能夠好好欣賞,仔細聆聽我的面貌,就夠了。」
她說得很神秘,我猜不透她眼神透露的想法。

花那麼的美麗,會令人不禁多看幾次。

「但匆忙的都市步調,人們會遺忘週遭的環境。」
嘲諷的語氣,帶出孤獨的味道,我的心因此糾結了,
暗示著我也無法避免時代的變遷,人生的變數很多,因為我們會長大、會改變。

我沒辦法跟她訂下約定,
因為過去可以繼續緬懷,但終究不能改變;
未來可以滿懷期待;但不見得能如我所願;
所以我應該把握的是現在,因為現在的我還是我。

對了,她怎麼知道自己的情人是誰?
經過投胎轉世,相貌、談吐或許都不一樣,更何況連他是否是人類都不能確定。

「妳喜歡的人來找妳了,快去吧,祝妳幸福。」她淡淡的提醒我。

是廣謙
……真的是你,你來找我了……我往山丘下走去,我這就來了。

「我只讓我的情人看見。」
感嘆的聲調令人哀傷,
我驚訝的轉過頭去,她消失了,
一陣風吹來,所有的花和葉都凋零了,地上溢滿紅色花瓣,只剩下翠綠的樹葉,
我之前看見的景色就如同一場夢,醒了就是一場空。

地上的鮮紅的花,不是她凋零的心,而是一種圓滿,為生命畫下的一個句點。
我不自覺掉下眼淚,當她遇見我的時候是什麼感覺?
當她知道跟我不可能相愛的時候會不會很寂寞?為什麼不早點跟我說?
但一開始就告訴我,會有什麼改變嗎?
原來我是必經過於此的,就像命運安排好,或許這世上真的沒有偶然。
但是我根本不記得了,前世的回憶太過於渺茫,我該如何尋找?
如果風吹,就能把消逝的記憶找回,那就太好了,人就不必努力記住每一個當下。 

你被我的舉動嚇著了,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的樣子,讓我心中感到一絲笑意,
能讓我感動的就只剩下你了,好高興你來找我,
但又害怕你說的答案,不是我想要的,我該如何是好?

「妳怎麼了?」

你困窘的問我。
我還是一直哭個不停,我常在想當一個人快樂的時候,
會不會是奪取誰的幸福,像是某些場合朋友跟情人不能同時出現。

「對我而言,妳是一個很重要、很特別的人。」你十分認真的對我說。

我不知道該開心還是難過,希望喜歡的人愛上自己,看似很簡單,其實是很難的。

我是不是該死心了?你不喜歡我,對吧?
我向後退了一步,我並不屬於你胸口任何一個位置。

你望著我,我可以從你的瞳孔中看見自己,
單單是這樣的注視,心就疼了起來,你會跟我有相同感受嗎?

「妳是不是誤會了什麼?」廣謙對我的反應感到困惑。

我才沒有,你都已經了斷的拒絕我了,我轉身想要就這樣離開的時候
……
你拉住了我,我一重心不穩就跌進你的胸懷。
為什麼要抱我?明明……我努力想掙脫,但你越是不肯放手。

「我喜歡妳,妳不懂嗎?」
眼淚終於停了下來,我聽見你的心跳的節奏很快。
我開始想依靠著這個溫度,慢慢沉浸下去。 

廣謙牽起我的手,好燙的溫度,緊緊扣住的兩顆心
……
走過那些凋零的花瓣,像新郎和新娘步入紅毯,許下了一份永恆的承諾。
我喜歡你,廣謙,比之前更喜歡了。

我抬頭望著那棵開花的樹,
什麼時候才能在綻放它的美麗?下次再遇見精靈是多久以後?

精靈,妳看見了嗎?現在的我很幸福,謝謝妳一直守護著我。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