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躺在生氣盎然溢滿花香的草原上,望著晴朗蔚藍的天空,和煦的風陣陣吹拂。
一切真是舒服極了,他心想著。但起身時眼前的景象卻都變了。一片昏暗。
海水淹沒了自己的身軀,呼吸困難,雙腳動彈不得似乎被什麼巨大力量拉往更深的地方。
他在掙扎的過程中,看見底下拖住他的是腐爛畸形已經稱不上人類的怪物,他大喊大哭,可是沒有任何人沒聽到。

誰可以來拯救我……

他從床上驚醒。全身直冒冷汗。這是他永遠無法擺脫的夢靨。
起身掀開一旁窗的簾幕,光好刺眼,卻能提醒人們現實世界是真正存在的。
對,他還有非得完成的事情。
 
 
「司令官好!」在入口守衛的士兵向他行禮。而他沒有任何回應便獨自走進這棟冷冰的建築物。
頂樓房間內坐著一位削著短髮的女人。是這個時代最優秀的科學家之一。
她笑著說:「司令官大人你是來向我追討恩情的嗎?」
前陣子她被誣控協助敵國開發新式武器而遭到逮捕,她想,要不是司令官找出證據洗刷她的冤屈,她現在早被槍決了。
「我希望妳能幫我做件事情。」他簡潔有力的說。
她爽快地回答:「好,你說吧,什麼我都答應你。」
「我希望妳能將完全癱瘓整個世界的電腦系統至永久不能修復的狀態。」
「你曉得這樣做的後果是什麼嗎?」她十分震驚。
他堅定地回答,「我非常明白。」幾十年來他致力獲得權力與地位就是為了那一天的來臨。
 
 
二十世紀以來人類所建立的文明生活已經徹底消失了。大地恢復過去美麗的樣貌。他的願望終於實現了。
女科學家臨走前不解地問他:「你的目的究竟是什麼?」她想司令官不是戀棧總理的位子,他沒有理由這麼做。
但他沒有回答她。

他有一個不可告人的秘密。
他曾想永遠守護一個女孩,至少在那件慘劇發生以前。
地震引發了規模巨大的海嘯,沿海的城市幾乎被摧毀殆盡,可是他還是活了下來。
是那女孩救了差點溺斃的他,且在他全身動彈不得的期間細心地照料。
他卻傷害了她。

一個月過去。
他發現最近那女孩總是早出晚歸,聲音聽起來很沮喪,由於電力中斷所以夜晚幾乎看不見她的表情。
他猜想她或許是發生什麼悲傷或困難的事情,於是某天黃昏之後他拄著拐杖一跛一跛尾隨那女孩出去。
好大好圓的月亮,他讚嘆著。如果那時候是朔日就好了,他就不會徹底的崩潰。
因為這讓他看見最不堪的事實。
那女孩原本秀麗的黑髮全掉光了,頭顱嚴重的變形,五官扭曲,脊椎從背後凸出,就好像怪物一般。

他激烈的吐了。
那女孩被他的反應傷害了吧?她拾起地上的碎片刺向心臟倒在她自己的血泊中死去。

他無法原諒自己。
 
 
他走往那片湛藍大海,海水逐漸淹沒了身軀,然後放鬆地沉入的深處。
海水卻一點都不冷,也不感覺呼吸困難,彷彿有股微弱的力量正引導著他,他的心現在非常溫暖。
或許是他終於拯救那個女孩了吧?也可能是他已經寬恕自己了吧?死亡會告訴他答案吧?他想。




                                                                                               2011.04.14  凌晨五點半完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