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鮮豔大膽的色彩卻不讓人眼花撩亂,

角色所穿的衣服,搭襯各自的的性格,醒目又不過於突兀,

故事就像將好幾個不同的拼圖剪碎,再重新組織,添增更強的戲劇性,

竹子、小綠、阿青,角色的名字散發岀濃濃的綠色風味,

而取景的地方常是漫佈著雜草的荒地。


雖然「刺青」是訴說同志的電影,但是探討同志的議題不多,

「同性戀」反而成了帶出「記憶」、「勇氣」幾個元素不可或缺的安排,

忘記一切、記得一切,不論是哪一種,都需要很大的勇氣。


周美玲導演說,刺青注重的是「寓意」而新片飄浪青春注重的是「深度」,

竹子手上的彼岸花,生長在通往冥界的道路,是毀滅的意思,

竹子替小綠所刺的茉莉花,彷彿象徵著美好的初戀還留在心上,

地震表現的意象是斷裂,而綠色在同志的六色旗上代表著和解。


因為這次要採訪周美玲導演,所以事前有先做一點功課,

我也體認到這是必要的,了解導演這個人,以及她所想表達的,

讓自己對一部影片有更多的感動,從中成長。


在刺青的宣傳活動中,周美玲導演對於記者的問題,很篤定的回答著:

「我想我已經不需要刺青,因為電影就是屬於我的刺青。」


「文字就是我的刺青」

這句話什麼時候我才能在大家面前有自信的說出來?

讓文字成為我曾經存在、活著的證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