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喧囂的二樓,能聽聞環繞東門城車鳴的窗邊,有張俐落的白紙寫著:「生活再忙也要讀書,收入再少也要買書,交情再淺也要送書,住處再擠也要藏書。」

 

2014-02-21-19-42-23_deco[1]  

 

 

老闆潘靜竹小姐見我買了本文學理論的二手書,又頻頻注目著米蘭昆德拉的速寫畫作,便熱情地向我推薦何景窗(目前就讀成大藝研所)前年的新書《想回家的病》以及純文字的明信片:

  

 

我愛自己也愛她

 

愛她多過自己我會死

 

愛自己多過她也會死

 

但是不會

 

選擇不愛 

  

 

於是我鼓起勇氣詢問老闆,說明今年成大歷史戲劇公演的活動,自由路的敏感主題,店內是否能擺放相關的海報與宣傳品。我沒料到老闆會阿莎力地答應,還談論一月份南榕廣場的抗爭與接下來二二八當天在湯德章紀念公園的活動,甚至她也關心「微調」歷史課綱的議題。

 

 

內心非常感動,這才是真正為這個社會努力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