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討厭你、你傷害了我」是最難的告白,

無法像寫情書般地流利,因為在憤怒之下可能就流於幾句粗話。

 

隱忍好久的話,我終於在一時憤怒與酒精催化之下脫口而出。不想再降格、貶低自己和你相處,每次都要笑得可愛,假裝認真聽你說話,對於你毫無禮貌的聊天方式早就受夠了,「我真的沒有辦法理解」我聽膩你這句話,我還沒有解釋為什麼,甚至連下句話還未接續,你就匆匆打斷,而且不清楚就隨便對事情發表評論的人一直是你吧,沒讀過村上春樹卻討厭他的作品,認為電影少年PI不好看卻講不出個所以然來,如果悲慘世界不是找安海瑟威來演,你肯定會給無聊的評價,你真讀了中文系或歷史系才慘吧,因為你從不深入理解別人,對文學亦然不解。

 

我和皜、呆呆在臉書上相約喝牛肉湯,你插入回覆「都不約的喔」,你自己又為什麼不約朋友出門呢?你怎麼可以如此大牌,你以為我希望你一起去嗎?才不呢,跟你談話我都快要悶在心裡氣死,我有多想在當場批判你。

 

討論是否反核,你根本沒有仔細思考清楚。你不反核四,所以我向你舉德國的例子,但你回「跟德國比較沒有意義」,那你方才所說台灣的企業為了利益不可能允許核四停建,不就是自相矛盾嗎?我們的經濟發展也不需要和其他先進國家比較,反正沒有意義不是嗎?台灣是台灣,糟糕的台灣。

 

包含我本身的事情你總無動於衷,但要讓你的情緒激動感到憤怒其實也是簡單的,那就是把你的弱點攤在陽光下,你十分在意那女生,我隨便臆測的話就可以讓你惱羞,不肯承認錯誤的你回「不要對妳不知道的事情發表評論」,呵呵,你怎麼可以如此可笑,經過這麼多年一點成長也沒有,還是一樣不懂得如何去愛人,如何體會他人的情緒。

 

雖然覺得將你封鎖,甚至利用自己的權限將你踢出社團,是極為惡劣的事情,也是令人不齒的行為,但當你知道我討厭你且是因為你傷害了我,沒有半點想要彌補的心態(過去的傷害當然不可能彌補重點是心態),絲毫不為所動,甚至不痛不癢,原本是想若你說了抱歉,我就可以原諒你的,即使不是一筆勾銷但至少不會再諷刺你,我們真的連普通同學都不必當下去,過去的情分就付諸流水,一生之中我最懊悔的就是喜歡你,癡癡等待你的答案,但幸好我後悔了,因為你不過是個踐踏別人心意且渾然不覺的爛人,你不可能會獲得幸福的,會永遠孤獨的。

 

 「如果被知道了怎麼辦」朋友這麼問我,反正我不在乎,打死不承認就好,就算情勢是紙包不住火了,我也會扮成弱者,其他人怎麼看都是我比較委屈比較可憐,更何況他說不定根本沒發現自己被踢出社團,他要多久才能發現,然而又有誰會把他再次加入呢,從來不自己主動聯絡國中同學,卻總是說懷念大家,偶爾還會說同學會有什麼意義,多令人噁心阿。

 

能夠坦白真是太好了,否則我會連自己都感到厭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