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狹窄的空間裡,擠滿了陌生以及熟識的人們,

偶爾我為此感到神奇,只因為要往同一個目的地,

所以相聚片刻,然後分離,

但是再靠近,我們還是什麼都不交談,彷彿已變成一種默契。


全身溼透的你,呼吸跟以前一樣大聲,

以前排隊打菜的時候,我都會叫你別吐氣在我頭上,

你說那是自然的,好吧,是我矮。


如果電梯就這樣失去重力,小肥說的「大家一起死掉」,

「其實也還不錯」這瘋狂的念頭,真的出現在我的腦海裡面。


我或許要感謝那位「家齊的恥辱」,

如果她沒有出現在八樓,我想我一定會尷尬死的,

在其他人眼裡一定很明顯吧?


現在仔細回想,早已憶不起當初我們的關係是如何產生變化的,

就好像蘋果自然會在空氣中氧化、變黃、腐爛。


「我跟在你後面,你卻不曾回頭,路,好長好遠,

我願意這樣走下去守護你,用的是我的心,但你願意愛我嗎?」

這段文字,我不得不認為那是從前一起買晚餐的樣子,

雖然你說沒有特地寫給誰,但是......

那麼,我也寫一段沒有給任何人的文字:

「你問我願不願意再愛你一次,但當我回頭時,原本在我身後的你,

如同記憶中殘留的光影,很快地就隨著時光流逝了,

錯過的早已不能挽回,任憑誰都無法改變分別的這件事實。」


走出那扇開開合合的門,我們又漸漸疏遠,

看著你一個人騎往不同的街道,我猶豫要不要跟上去,

但一個人如果躊躇久了,就沒有勇氣了,

你,會不會就像曹暘猜的那樣呢?


* 一段愛情結束,即使以後再喜歡上別人,也跟以前的愛不同了,

所以要好好珍惜,因為同樣的心情,不可能有第二遍。(by 花樣少年少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