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腳踏車通勤的我,全身都得暴露在陽光中,
彷彿自己正遊走在溫度扶搖直升的沙漠裡,體內的水份不斷被搾乾;
腳下的柏油路,有股難聞的氣味,令人反胃,面對這些危難,
我只能快速的往目的地前進,而我的頭髮、衣服總是被汗水弄得濕答答。

我不喜歡全身是汗,以及連一陣微風吹過帶來的悶熱感受,
還有那吵雜的蟬聲宛如一首悲悽的驪歌,
艷麗的鳳凰花朵像是別在身上的「畢業生」胸花,
似乎都在提醒我們這是一個分離的季節,所以我討厭夏天。

畢業典禮那天,我獨自騎著腳踏車回家,
朋友們留在學校裡拍照紀念,但是再多的影像也儲存不了這段美好的時光,
曾經一起歡樂的笑聲,早已消逝在每個人手中所拿的一張證書,我痛恨離別。

我開始掉淚,沁涼的令胸口難受,我遲疑了一下,
為什麼會有涼爽的感覺,眼淚應該是灼熱的,有足以腐蝕內心的力量。

太陽依舊高掛著,但天空卻飄下細雨,這場雨就好像多了一層顏色,
閃耀著金黃色的亮光,並且一絲一絲地編織朦朧的光景,
沒有人穿上雨衣、撐起傘,
彷彿全世界的人都在欣喜這雨滴答滴答的降臨,
把我們從酷熱的環境裡救出,
而我也不再感到痛苦,反而充滿著澎拜的心情以及豁達。

很快的,雨就停了,或許所謂的美好總是短暫的,
就像國中這三年來相處的日子,雖然不長,卻足以讓我們懷念時,
嘴角勾起一抹微笑,這場雨也是,
我相信當我想起這一天時,會在心裡讚嘆此刻的美麗。

                                                                                                                         2008-07-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