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半年沒去外公家了,其實我並不喜歡這種聚會,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發現自己與表弟妹們無法再有共同的話題,

甚至我老妹、我爸媽,連大部份的朋友也是漸漸聽不懂我的意思,

例如我看過色戒就好像是親人眼中的怪咖,

表弟妹+老妹說那很變態、很噁心,大人說得獎的片通常都不好看,

例如「因為很像,所以不是」,羅敷問我這句話是不是在繞口令,

爸媽說我在親戚面前變得沉默,我只是不喜歡裝熟,

血緣,真的是一個很奇妙的關係,把一群人緊扣在一起,

但對於不喜歡的人或不熟的人,我還是覺得沒必要惺惺作態,

我常這樣回答我爸媽,想當然一定是被唸了一頓!


* 最近體悟到一件事實,原來我跟相處時多年的家人,依然是互相不了解的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