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是小說、戲劇的情節,我以為這不會在自己的周遭發生,

聽完朋友的煩惱,我很高興他們願意告訴我,

但另一方面,我感到無能為力,

因為我不知道該如何安慰對方,甚至是替對方找出解決的方法。

*  與別人的心事相比,我覺得自己所思考的問題,只是杞人憂天。


華特的朋友,簡稱五五(家青各位知道為什麼吧),

雖然只是講段話卻頗能引經據典,有內涵、有深度,

令人難以想像他跟我們同年紀,

從學校到台灣這個社會,都是他們想改革的對象,

五五讓我想起色戒裡的鄺裕民(王力宏飾演),對國家抱負著熱情,

一直以來,我並不喜歡插手政治,因為我害怕與別人爭論對與錯,

像張愛玲一樣不問世事,像古人隱居山林之間,寫著自己所愛的文字,

*  有人道:從文字中可以看見作者的侷限與自戀

我知曉我必須有所突破,不僅是用字遣辭,是內容的深度,

仔細讀過四校合刊裡的文章,我明白我與其中的落差。


                                                                 ------我的心境是膚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