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我重新溫習一遍〈一棵開花的樹〉,

那是我目前唯一有完成的小說,起初只因為我喜歡席慕蓉的這首詩,

其中描寫的情節與意境逐漸浮現在我的腦海,編織成一幅美麗的畫面;

我趁創作的念頭尚未消退,連忙揮灑對此的熱情。


游標在螢光幕前不停閃爍,我的思緒隨著它規律的節奏回到了去年冬天,

見到正坐在電腦桌前寫著小說的自己,敲打鍵盤的聲響在深夜格外清晰,

宛如雙手在鋼琴上遊走,我隨著靈感哼起這首樂曲,

並且配合人物的境遇,譜出更完整的章節,去填補我內心的缺憾;

看著故事的架構一點一點地建築,我輕輕笑了,

屬於我的文字就快誕生了,彷彿我是個懷孕的婦人,期待新生兒的降臨。


「妳比較適合寫散文」

這段話粉碎了我的欣喜、我的夢,長達半年的時間,我都選擇逃避;

如今那份挫敗早已流逝,再次閱讀〈一棵開花的樹〉,

也覺得它很青澀,像記憶中懵懂的自己,真誠、樸實、是可愛的,

現在的我或許又成長了一點,更可能世故了一些。


夜更深了,我脫離那期間晦暗的心情,開始敲打鍵盤,

感受即將來臨的冬日低溫,手指微微刺痛,但也激發出靈感的火花,

使我蛻變為美麗的蝴蝶,在文字的領域翩翩起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