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三的聖誕節,我收到一封很諷刺的卡片,

江子揚:「每次看到充滿活力的妳,都會使我打起精神。」

原來我的強顏歡笑也可以鼓勵別人,而朋友眼中的我是如此開心的;

且佳三關於妳給我的小卡,我只想回覆妳一句話:

當我內心真正快樂的時候,並不會大笑。


似乎很多人都認為,我憂鬱的原因是來自王克文,其實不是的,

初進國中的我像一株仙人掌,是他讓我卸下刺;

每當別人叫我「小白」時,就會想起與他在一起的日子,

有時像兩個小孩子鬥嘴,偶爾一起安靜的看著遠方,

或許得感謝佳玲高中三年跟我同班,否則再也不會有人這樣呼喚我了;

可是現在的我卻怎麼也想不起來,他叫我小白時是什麼樣的表情?

他說:「因為大家都叫妳小白了,這樣就沒有獨特性了。」

*  每每,一想起我與她都是你心目中的特別,我都覺得自己相形見絀。


我並不是不快樂,只是若非他在我身邊填補我生命的色彩,那我寧可哀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