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散落在我的床鋪,我仔細檢查,
深怕哪一份沒有按照規格繳交,再耐心的為它補齊,
其實我是可以直接把它們淘汰的,也許是因為覺得可惜吧?
凌晨六點,我才抱著暖和的棉被躺在床舖,卻發現陽光已溜進屋內,
徹夜未眠的我閉上眼,在腦海中描繪幾個小時後的聚會是什麼樣子的天氣,
還沒盡情幻想夠,我就沒了意識,像吃了一顆毒蘋果般,沉睡。

溫度又抖降了許多,善變的有如自己的態度。
我在文化中心附近的7-11影印稿件,還在猶豫究竟要不要去,
當初說堅持不參加同學會,如今卻突然出現,似乎有點惹人厭,
對大家而言,我僅是一個可無可有的人,沒有理由非得前往,
更何況我不想讓自己失望,並不是討厭與人來往。

* 大家一起見面,就可以輕易地回到過去,
沒人會介意畢業之後經歷了哪些事,感覺很自在阿!( 東京80年代 )

跟你聊天總是讓我一派輕鬆,彷彿我們之間沒有距離,
但交往時,卻不能在你面前露出真實的模樣,也認為自己並不了解你,
或許在大家眼中,我對你不是很認真,但那只是我為了保護自己而假裝的,
我不喜歡你跟BJ那麼要好,常不安地想:你是否重視我呢?
連到現在,有段時間沒有聯絡,跟你還是能夠開心的鬥嘴,
雖然你有很多缺點,不過我依然喜歡跟你在一起,這是任何人都無法取代的快樂,
與你對話之後,才讓我覺得像是個同學會,不是我跟橘子兩個人一起吃飯。

「看妳笑得很開心啊!」
是嗎?再多一些自信,或許我能練就一身精湛的演技,
如果真的快樂,我就會願意跟其他人合照,
因為在鏡頭下所有的情緒都無處可躲,會被人識破我的虛偽,
更不想被比較,早就厭倦了滿足他人拼命地想要留下紀錄的慾望。
不管那是多燦爛的笑容,都只是一張相片,
記憶中的美好早在分離之後,隨著時間的流逝消失得無影無蹤,
如今我們真正能從聚會中找到的心情,只剩下陌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