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特:「既然都會被傷害,倒不如現在快樂一點。」
也許我一直以來都在抗拒快樂,因為擔心其後的痛楚。

剛開始就知道是king弄錯自己的感情,我猜自己會捨棄這份關係,
在還沒跌得太深時,趕快爬起來,我似乎向來如此。

跟and與sun在一起確實開心,但我不能承受傷心。

覺得and不夠喜歡自己,互相不夠了解,所以選擇分手。

明白那只是sun短暫的憐憫,也是我藉由他懷念King的存在,
沒有理由複雜化,或是特別去聯絡sun,生疏也無所謂吧?
就像挪威的森林中,渡邊跟玲子姐睡覺的原因。

將他們擺到稍後的圈外,不得前進,我不想再被人何人深入了吧?
直子也說過類似的話:「不想再讓任何人進去了。」

最近,越來越可以體會挪威的森林想表達的究竟是什麼了,
因為我的感傷還在延續著吧?

喜歡一個人究竟是什麼樣的感覺,思念又是怎麼樣的行為,
這是選擇遺忘的代價,悲傷的回憶總伴隨著快樂,連快樂一起消失。

逐漸可以把任何事情冷靜地分析,連遇上暴露狂也沒太大的驚恐。

King曾溫柔地對我說過:「只要還有感情,就不算冷血。」
但king不住在我心裡之後,我還能剩下些什麼情感?

我已經沒有勇氣喜歡,愛一個人的快樂與傷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