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模擬考完,我跟咖啡兩個人去聽《黑鳥》的講座。

雖然我只聽到一半的內容(因為前一個小時我們還在寫自然呢),
但我就決定非去劇場看這齣戲不可,
因為這是個孤單小女孩成長心路的故事,
我很好奇不倫的戀情破碎之後給她的影響究竟是什麼,
而且鴻鴻導演喜歡赫曼‧赫塞。
(發現婉慧老師也喜歡赫塞的流浪者之歌呢!)
(郁雁,我跟赫塞的交情還不錯喔,我已經拜讀過他的三本著作了。)

隔天起了個大早去家齊附近的摩斯,補寫上星期的英文作業,
我其實很喜歡在早上戴著耳機聽音樂,悠哉的唸書,隔離他人融入這個世界。

十一點左右,跑去家齊還定璿組長昨天麻煩他先墊的票錢。
(我被傳達室的阿姨以為是來學校觀光的呢!)

原本打算和漫畫店的阿姨共享午餐,沒想到我早了幾步,門都還沒開。
我只好先去文化中心調查地形,離上次到這看舞台劇已是一年前的事情了,
演藝廳將走入歷史,附近的金石堂不知何時也倒閉了,我不免有些唏噓,
畢竟小時候我很常來這溜達,爸媽還幫我跟老妹兩個人在這裡拍了不少照片。
(後來在國際會議廳裡拿了許多精美的簡章。)

繞回漫畫店後,一面吃著稍微涼掉的鍋貼,一面與阿姨漫無邊際地聊天。
一直到兩點才連忙奔向文化中心,準備入座欣賞《黑鳥》。

這是個寧靜的,也是個差點讓我落淚的日子。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