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跟305的朋友出門,是去看電影《隔離島》。 

高二的時候,在班上我盡量讓自己保持低調, 
默默地忙校刊的事情,也是不想被說什麼妳好辛苦之類的話。
既然是我自己選擇的路,我就會堅持下去。

雖然我也問過自己,這真的是我當初想要過的日子嗎?
但那些困惑都只是暫時的,很快就隨著每個活動的落幕消失。
因為最後我總是得到許多收穫。 

升上高三,我逐漸融入305,跟某一群人開始要好起來,特別是寒假之後。

如此的我是不是有點自私?
可能只是想在一個我目前想處的環境裡快快樂樂。
時間一到,就連忙地劃開界限。 

但漸漸我發現自己並沒有與想像中一樣,
現在的我再也不是冷血魔王、更不只為自己著想。
心中深深的悲傷已經得到釋放,
所以我擁有每一個笑、每一滴淚的真誠。 
全都是因為接受身邊的溫暖後,遠離如刀割般痛苦的記憶。 

這是一個網路作家(浮雲)寫的話:
生命的傷痛若只讓你學會堅強,那這傷痛過於殘忍,因為你還學不會解脫。 

當時的我不能明白為什麼得學會解脫,有堅強不就夠了嗎?
但現在,我徹底懂得生命的傷痛究竟帶給自己什麼,不過就是灑脫的態度。

唯有穿越過去,才能看見未來。
而我已經可以想像了,那是從前我所接觸不到的夢。

P.S 隔離島的感想有空再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