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接近指考的前夕,我突然開始想念那段時光,
總是上課偷偷傳簡訊,並且期待你下一次的回覆,
還有每晚共同渡過,以及直到三更的閒聊。
但我沒為此留下任何紀錄,我刪除了。

可是,我會記得。
某個夜晚在我不知道的地方,你可能一個人看著柴火,
猜測綠豆浮浮沉沉要多久,為了掀開寂靜的幕簾,你撥電話給我。

我笑了,因為你洽詢一位也對料理不怎麼拿手的女孩,
不過我知道,繼續烹煮下去,就會變成小學實驗課的產物。
似乎還是太遲了,它們已經吐岀白嫩的細芽。
我揶揄你,希望其他人不要半夜搭救護車離開。

更晚時,你告訴我,大家都讚不絕口。

直到現在,我仍會想像那是什麼樣的味道,
即使平凡無奇,那也降落我心中,生根發芽了。
只可惜我永遠沒有機會品嚐。


P.S. 看到此篇的指考生,希望你接下來就將電腦關機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