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時我天真地說著:「想成為彼得潘,永遠不長大。」而你笑了。你說那不是取笑。

雖然我還留在台南,沒有抵達新的城市生活,
卻轉變的好快速,關於你的記憶逐漸消失在每一次前進的步伐。
從前總以為這份思慕永恆不變,人的感情是不是不夠堅定與穩固,
我能相信的究竟有什麼?是你何時的話語呢?

當太陽沉落,所有光線逝去的深藍色天空,多像是你的映照,我曾深深凝視著。
什麼時候開始,就只成為一般的景色呢?心中的澎拜都被夜風吹散了嗎?涼意湧上。

身上的淡淡香味、腦殘的笑容、偶爾露出的憂鬱表情、投射溫柔目光的雙眼,
這樣讓人安心、近乎完美的你為什麼消失了呢?正確說來,你為什麼死去了呢?
或許連你自己都不曉得真正的答案吧?而就算有,我不可能再理解了,因為我也死去了。

我們十五歲的屍骸是否還殘留在體內呢?是繼續待在那裡,多少影響著自己的行為跟言語,
而內心的刮痕總有被磨平的一天嗎?像跳針的唱片又恢復原來美妙的聲音?其實是不可能的,
雖然時間總是給人錯覺,以為所有的痛楚全部湮滅,快樂一層又一層地堆積著,很難再看見。

我哀傷的,不是長大之後逐漸忘卻過往,而是時間沖毀了知覺能力,對於情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