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逐漸失去過去最自傲的性格,隨興以及孤獨。

偶爾思緒抽離自己正在說話的身體。
這是誰?做作、虛假、不坦誠的笑容,真令人感到噁心。

那是我嗎?
被認為堅強直率、懂得去思考周遭事物的女孩子,從什麼時候開始產生變化?

「鳥奮力衝破蛋殼。這顆蛋是這個世界。
    若想出生,就得摧毀一個世界。
    這隻鳥飛向上帝。這個上帝的名字是阿布拉克薩斯。」
                                                                             摘錄自《徬徨少年時》

自己有時候迫不及待的想出走,浪蕩一回,卻選擇默默留下蛋殼裡。
我擁有力量啄破舊世界,然後飛向阿布拉克薩斯這位上帝嗎?
不是沒有具備,是我不給自己機會,離開溫暖光明過於美好的夢。

我沒有勇氣選擇與眾人不同,背離的艱辛道路。
突然想起鑑慧的話:
如果你是某種主義者,你就得以行動證明,若沒有就只是虛偽的崇拜者。

過去都以為自己正在實踐赫塞的精神,其實那太空泛,
我現在需要的是認清自己,什麼才是真正我最渴望做的,就算沒有也無妨。

活得孤獨且隨興。不是理想而是原本真實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