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他者眾多撲朔迷離的身世加諸在自己生命的烏鴉,
曾這麼與我約定:「如果某天我變成一個普通人,妳就把我殺了吧?」

現在,我是不是可以把你的生命剝奪呢?
因為過去深愛S 的你,或者說被S拉入情感漩渦的你,正談著平凡單純的戀情。

你描寫的故事內容,總華麗且頹廢,今日卻逐漸與你自身行為脫節。
還是說當一個人開始感到幸福,就會遺忘心裡原本所承受的苦痛,不再使用文字宣洩呢?

而我自己呢?
同樣很少再有高中時期的情緒:
自傲、孤獨、掙扎、頹廢、沉靜、澎拜的,
全世界自己最特別,我想一直保持著這些信念活下去。
所以即使感動,也不打破原則,或汲取他人的情感,我毋須依靠誰生存著。

更可能,只要自己還愛著fumi 就不可能變得普通吧?
那不管怎麼定義都絕非是世人眼中正常的關係。
你也半感嘆地說過,真正相愛的人們是不可能結婚的。

對我而言你是啟蒙我文學的人,也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際遇,
所以,我寧可你是一位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少年,
更不願哪天看見你手牽著一個女孩走過街頭普通的笑著,
或成為過去自己作噁的大人,當時的我們會不會覺得這是種侮辱呢?
沒有要批評你的意思,是透過你檢視自己從十七歲以後的日子。

烏鴉撿拾其他鳥類掉落的羽翼並不可悲,一身漆黑與夜晚的顏色無法區隔才可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