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路往北
心情帶了點不安
而濁水溪輕輕截開我的經驗

空氣是沉悶的
些微陽光
下車時對台中的最初感覺

火車站擠滿了人群
興奮的情感似乎渲染開來

見到親愛的朋友們立刻溫暖的笑
其實很擔心彼此會生疏
但終究又是自己胡思亂想

你很重要喔
所以我向朋友揮手告別


百貨公司在哪個城市或許都是一樣的吧
冷氣吹著頭皮發麻
人們跟著裡頭指示告牌前行

你說我身上味道很香
那些年會對我如此注意的
只剩你這個家人

騎著車四處吃喝
或停在路旁
你抽著菸
我們天南地北地交談

小小房間
我就是特別喜歡
靜靜地躺著
卻莫名覺得彼此距離遙遠

所以才問要不要握手
沒有曖昧的意思
僅僅想確認彼此的存在

夜晚降臨
台中才流露真實的面貌
我們就穿梭在那孤獨卻又喧鬧的繁華

歸途
風很大
我扶著你瘦削的身體
飄出了淚
總有一天你會不會消失

慌亂地搭上客運
沒好好跟你說句掰掰

我們下次再見

終於知道那將會是無解的習題
是這趟旅程學會的

每個人都被困在命運的風暴之中
因為我們真實存在著


                                                                                                       將此篇獻給弟弟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