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譯名是:如果可以再愛一次
如果按照夢中的發展,或許是一個悲痛的結局,
但是男主角改變了未來,也是這部片弔詭的地方,
尤其是那位計程車司機,彷彿他早已預知這所有的一切,
我們清楚的看見,男主角害怕失去情人的恐懼,
也明白親密的關係,不只是「性」,是了解與坦白,
我沒流太多眼淚,頂多一行,
不是因為死亡的悲痛,而是內心深深的被男女主角間的情感撼動,
男主角,把愛留給了女主角,同時也把自己的生命給了她,
結局,是一種圓滿,女主角的想念在她的歌唱中,不斷地傳進我的耳中。

什麼才是「愛」?
看完這部片我似乎有些懂了,但同時又產生了許多疑惑,
國文課,當班上的人熱烈的談論初戀這個話題,
我想起的並非洋,更不是柏,而是文,
而可笑的是,我們並不是情人,只是互相依賴,
阿誼:「當我們放錯了重點,還能算是愛情嗎?」
我的經驗沒她多,如果硬要我說曾經擁有過的深刻感受,
一定是擺錯了名為「愛情」的支點,才會有銘心的美麗,
如天災前的天空,絢爛的光線總是讓雙眼離不開。

愛,除了喜歡以外,還要有出自心底的信任與責任,以及不可切割的牽絆,
我想這樣的感情,一定可以持續很久很久,就像一個承諾。

                                                                                                                       2008-06-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