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一開始是四個女人在打麻將,

雖然只是普通的對話,聊著一些關於丈夫做買賣的事情,

卻慢慢帶入我走入舊中國,動亂的時代。


六個大學生,一開始只是用戲劇去傳達他們對國家被略奪的沉痛,

他們的熱情越演越烈,於是決定暗殺汪精衛的走狗-- 易先生,也是悲劇的起端。


王佳芝 ( 湯唯飾演 ) ,到最後我已經分不清楚她究竟是誰了,

是勾引易先生( 粱朝偉飾演 ) 的麥太太還是當初純真的王佳芝,

為了這個計謀,她與其中一個男學生上床,沒有愛、沒有慾望。

( 三次的床戲,幾乎都被剪掉了,

影評寫這三次床戲是兩個人愛上彼此的地方,是兩個人的真心,

難怪看完之後我一直懷疑他們究竟相不相愛~ )


告吹失敗的行動,因為三年後的重逢,又逐漸展開,

但後來,被易先生所感動的王佳芝背叛了組織,讓他撿回了命,

易先生卻毫不留情地下令:全部解決掉

可是最後一幕,易先生坐在他跟麥太太( 王佳芝 ) 激情的床上,

似乎有什麼話想說,又好像什麼都不想說,此時無聲勝有聲吧?


戲如人生,人生如戲,這是我簡單的影評吧?

而我的快樂究竟可以演到何時呢?

就好像穿著紅舞鞋的女孩,不停地舞著,直到被砍下雙腳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