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佳三去國賓影城看海角七號,故事的背景在恆春,

突然想起自己很久沒去海邊了,記得小時候經常在黃金海岸放風箏,

童年的記憶就像被浪花摧殘過的沙堡,毀壞不堪,

我遺忘了,當海風迎面而來的氣息以及海水的湛藍,

海深邃的音色,還有雙腳走過沙灘的觸感,

曾經歷歷在目的影像,如今已變成生命中的蜃樓。


日文的口白,總是能牽動我心中的一絲弦,

除了清新的文字以外,聲音淺淡地勾起苦戀的悲傷,

就像男老師的女兒所說的一樣,這七封情書是美麗的思念,

而我也累積了不少信件,其中的感觸會不會隨著歲月更添一份哀愁呢?


「這片海,明明就那麼美麗,為什麼留不住年輕人呢?」

我反問自己:為什麼年輕人想要離開家鄉呢?

是渴望追求大都市裡的繁華,還是單純地出外闖一闖?

阿嘉 ( 范逸臣 飾演 ),在電影的開頭罵了一句:「操你媽的台北」

摔壞電吉他,並且騎著機車回到恆春,

或許當人們在陌生的城市傷痕累累之後,又會回到曾經最熟悉的地方。


佳三哭了幾次,但這部片有很多好笑的點,我本來以為我不會留下淚水,

可是當畫面跳到角色們正憂傷地遙望夜晚的海,

浮現一個我沒說出口的約定,而我的淚水與此共鳴。


去年冬天的傍晚,你與我走在你就讀的小學中,

你告訴我,你小學時曾參加過一個營隊,

深夜中,躺在墾丁的沙岸上,仰望著佈滿星辰的天空,

你向我感嘆那景色的美麗,而我雖然沒有多做回應,

但我憑著你的回憶,擅自想像了一個夢,並且許下一個不敢說出口的承諾:

「如果將來可以,我們一起去瞻望那片星空。」


去年夏天,帶走我曾擁有的一絲幸福,

你在電話另一頭,冷冷地對我說:「現在這個年紀,可以做些什麼呢?」

我們的愛情,或許早在你放開我的手時,結束了,

但我的思念還在,只是我惦記的是過去你溫柔的眼神,

那七封情書等待了六十年的時光,最後不也是寄到了友子的心中,

我對你的感情,總有一天也會再次讓你知道的,是吧,王克文?

你什麼時候才能看見這篇告白呢?


P.S  想要海角七號的歌曲的人,跟我說一聲,我傳給你們,

阿芳,改天你上線的時候再給你,還是用mail寄給你?

佳三,男朋友這三個字真的離我太遠,

因為要與自己喜歡的人相愛,其實很難;

阿誼,我還是沒辦法有你的勇氣,去試著喜歡其他的男孩子;

笨蛋曹暘,我或許比你想像中的更執著呢!

嘖嘖學長,因為我不小心太投入這篇文章,

我決定用文章的形式去回覆你的留言,加上對明天茶會的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