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春,是在隨時感到它就要結束的當下,卻依然不擔心地恣意揮灑。 


最近我看了幾部關於青春的電影 ( 搖擺女孩、飄浪青春、歌舞青春 ),

當角色們找到自己的夢想時,我的心情也感到快樂,彷彿那是自己一般,

但影片結束後,我的腳步卻一步比一步沉重,

通往未來的階梯好像永遠都踏不盡,

周美玲導演:「重要的既不是起點也不是終點,而是過程。」

雖然我知道自己想做些什麼,該往那個方向走,

可是我究竟在我的青春中留下些什麼,

而我真的曾經擁有過快樂、瘋狂、單純的日子嗎?

我還有印象的童年記憶裡,也搜尋不到半點有關如此美好的時光。


對我而言所謂的青春,不是跟朋友們逛街,

更不是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而是像數學老師說的:

「我們可以訂下一個小小的目標,至少在暑假中學會了一件事情」

對於自己,一篇最少七千字的小說,

對於新班級,重拾畫筆,譜出英文話劇的背景,

對於家青,負起我應有的責任。


宅,又何妨,這是屬於我的夢、我的青春,誰都不能插手、多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