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說中了,我是因為沒辦法正視現實中自己心意被忽視,才會留戀於過去。


之一   kashiwa

錯愕的我隱忍著哀愁去火車站找你。
換你騎車載我。路途中我總是話講不停(也可能是想掩飾自己的害羞),心感到快樂。
我們先去市立圖書館還漫漫寒假中才翻開幾頁的東方主義,隨後一如往常地來到我們國中附近的漫畫店。

你家離學校好近,也很早起到班上開門,記得自己喜歡你時都不會賴床(雖然也是為了躲避她們),
每個早晨我快樂卻又痛苦,我想好好跟你交往卻怎麼也沒辦法,因為周遭有太多自己無法承受的寂寞。
後來復合,我終於踏入你的房間(她們都去過),在那裡你雙手環著我的肩膀,可是我卻不能回應你,
腦海浮現的是fumi,如果換作是他我會有怎樣的感受,我這樣的思緒多像在欺騙你。
而你是真的在乎我嗎?會不會只是透過對我的懷抱想念別的女孩子?於是我向你提出分手。

現在我又能來到你家,坐在沙發上喝著水,這是分手後從沒想過的場景。
心中的渴被你填滿,我只能默默這麼想,不敢抬頭望你一眼。現在像這樣是朋友最好不過了。


之二    fumi

鼓起勇氣敲你。其中也包含很多情緒。
我們已經一年多沒見面了,不曉得你在軍校過得好不好(我卻唸了你當初校推的成大歷史)。
誤打誤撞之下我們約好要見面。我真的很期待。
雖然後來你說身體不舒服放我鴿子,我還是在等下一次見面的機會。
春假那天從家門走出時,心是糾結的,很想看到你卻也渴望逃離,我在公園坐了一會,
時間還沒到,不想太早去。怕跟那次結果相同,只能看你回家連挽留都說不出口。

我叫了你的名字,聽起來很不像自己的聲音。
路途中你問了一些關於歷史系的事情,我分享自己唸了什麼書,還有系上有趣的事情。
不過在麥當勞我變得沉默。你一如往常地替我付錢,你談著軍校的生活,對我來說是很陌生的。

在波哥外面等你高中同學時,你說我都沒有變,是指外表抑或內心呢?
隨意晃去花蝶,你突然開口問我(感覺你醞釀很久了):為什麼突然想跟我見面呢?
我有點慌亂,所以沒有說出真正的答案。隨口問的,這回應僅是搪塞。
是因為忘記不了你,每每我靠近戀愛的時候,但也是我想逃避現實中種種挫折(最好別讓你知道)。

最後從冰店離開時你抓著我的手,我回憶起在寒冷冬夜緊緊相扣的手指,心很溫暖也很悸動。
我扶著你的腰上車,不自覺地,普通異性朋友應該是搭肩吧。紅燈時你更把手肘放在我的手上。
除了你的觸碰以外,我不是覺得排斥就是沒有任何感受。我們之間還是如此親密。

我仍然期待著下一次見面,但這還算愛情嗎?我不曉得。而你的氣味也一樣沒變。


之三    sun

先前已經發了好幾篇關於你的網誌。這裡就不再多說了。
對不起,我事到如今才問你當時對自己的感覺是什麼,很卑劣呢,只是想滿足虛榮心而已,
自己其實也是被誰愛過的,不是孤獨寂寞的,不過我明白自己不會成為誰最後的選擇。


所以你懂我為什麼執著於過去了吧?

你其實傷害了我。
如果你不想斷然表態,就不該問我的心意是什麼,我早就明白你的感情;
如果你不願被她或誰誤會,在那個寂靜場所你就不該叫住我,卻在離開時解釋一堆;
如果你對我的玩笑話感到生氣可以直說,別向我抱怨什麼,那本來就不是我可以決定的。

雖然很短暫,可是我很認真,就算現在我對你真的沒有什麼特別了,也請你別把過去不當一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