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爲這 /
我已在佛前 /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妳要問我些什麼?」
她好聽的聲音連蟬都忘了歌唱,嘴角抹上淡淡的微笑,眼神不時透露一種哀傷,
烏黑的長髮在風中輕輕飄逸,姣好的身段穿著白色洋裝,
膚色顯得白皙透亮,是我見過最美的女人,
我緊緊注視她好幾秒,腦袋完全不能反應……她聽得見我心底的聲音。

她是這棵樹的精靈?這個想法連我自己都覺得傻,
如果她不是精靈,就不會明白我有話想跟她說,畢竟太難以置信一切是真實的。

「為什麼妳願意等待?」
是阿?為什麼呢?換做是我可能早就放棄,音信早就全無了,根本沒有希望可言,
沒有結果的戀情究竟有什麼意義? 無盡的思念,可以換來什麼? 

「那麼,妳又為什麼不願意去等待?」
她反丟了一個問題給我,刺破我的懦弱,跟廣謙一樣看透我的內心。 

廣謙或許不喜歡我阿,
我一個人單相思,不是很笨嗎?而且說不定以後見不到面了。

我流下剛才想強忍的眼淚,酸酸苦苦的,一滴一滴腐蝕我的靈魂,好痛好痛…… 
太過強烈的單戀,會造成對方的困擾的,說不定還會被討厭,
是什麼理由讓我不願放手?
或許是我沒有勇氣拋下過去,讓一切成為過去。 

「妳跟林廣謙是不是在交往阿?看你們感情那麼好。」
朋友曾經糾著懷疑的眼光看著我。 

我總是否認這個問題,我怕一坦白,我和廣謙的關係會被這樣的愚昧破壞。 
「才沒有呢,我們只是很合得來。」

廣謙常常說著電影情節、手法,而我彈著吉他、唱著自己寫的曲子,
我們約定好一起完成夢想。 

如果感情好,就算是在交往,那麼我也冀望是如此阿,
對你而言我究竟是什麼人呢? 

別人的愛情,看起來是那麼的幸福美滿,
為什麼我是一直在煩惱該不該喜歡一個人?是我太過理性?還是不夠有自信? 

放榜那天,我們高興的慶賀對方都考上理想的志願,
吃一頓大餐、看好幾場電影,突然給了我一種我們好像正在約會的想法,
一直這樣下去該有多好?這個念頭今天特別的強烈。

就在家門口前,我望著他即將離開的背影,以後或許再也看不見了…… 

「廣謙,其實我……一直都很喜歡你。」
我鼓起我畢生最大的勇氣叫住他,但聲音卻微微顫抖。 

他整個人愣在路旁,睜大了眼睛,臉上有份令人窒息的傻氣……
一瞬間我覺得自己不能呼吸。

雲彩漾滿了天際,夕陽的餘暉照射在我們的氛圍中,
我決定劃破了鳥兒歸巢的寂靜…… 

「笨蛋,你一直都不知道吧?」我對他笑了笑,也諷刺自己無奈的告白。 

我關上大門,依靠著牆,
灼熱的溫度在臉上不停宣洩,閉上眼,也感覺得到心碎……
我聽見廣謙的腳步聲漸漸走遠,我們之間會不會因此疏離? 

精靈緩緩說起有關她自己的故事,種種景象在我眼前浮現,歷歷在目。

「我是真的很喜歡妳,但是我不能給妳任何承諾。」
男孩心痛的說著,每一字都狠狠刺痛女孩的心。 

戰爭爆發,男孩被徵調到南洋地區作戰,
他明白自己凶多吉少,不願意讓女孩浪費時間去思念自己,只要她幸福就夠了。 

「我會等你的,會一直等下去的。」
女孩的眼淚不停的流下,地上的泥土都濕了,永無止盡的哀傷就從此蔓延。 

男孩緊緊摟著女孩,覺得她好傻,如果可以他也不想與她離別,
他一直期盼著能過著簡單的生活,跟她平凡的度過一生,
天天看著她甜美的笑容,或許「天天」是一種貪心,神是否因為這樣要拆散他們? 
過了好幾年,男孩沒有回來,而女孩依然在小丘上等著,
小丘是他們從小一起玩耍的地方,她認為有一天彼此會在此重逢的,她不放棄。 
女孩在一場重病中過世了,即使死亡也沒有淹沒她的信念。 

她的靈魂在到達天堂前,向佛請求,讓彼此能夠再次見面,
神於是把她化作一棵樹,在這小丘上繼續等待。 

但是願望總需要一個代價換取:
無論經過多少輪迴,彼此永遠只能相遇,不能相愛。

精靈見到他的時候難道不會傷心嗎?
如果是我,一定會很難過,就像看著廣謙的背影離去,那般的寂寞。 

「只要知道對方過得很好,就好了。」
她沉靜的告訴我等待的意義,眺望著遠方,似乎不管如何也要接受。

我現在連廣謙過得好不好都不知道,
卻還是會想要陪伴在廣謙身旁……我是不是太不知足? 

「人和人之間最可貴的就是遇見彼此。」
她篤定的對我說,要我明白。 

的確,茫茫大海中,偏偏喜歡跟你鬥嘴、偏偏在你面前彈起吉他、
偏偏我就只注視著你、偏偏讓你懂得真正我的內心。 
偏偏,或許是一種特別的情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