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爾會買東西忘記帶著錢包,或在半路上突然擔心自己是否有鎖門,
反覆提醒自己必須惦記的事情,總在最關鍵的地方悄悄不見。

這並非迷糊,確實是失憶,因為我想不起上一次下雨是什麼時候。

明明很重要。

曾認為永恆不變的思念,卻輕易地被浪花瓦解,
還是說,心境更新如雲朵,從沒有一刻是相同樣貌。

不再在乎了嗎?

蔡明亮在《臉》中描述了人們對待記憶的方式:
冰箱中腐壞的絞肉,究竟是丟掉還是好好清理之後存放著?
最後,一位女人決定擺放整齊;毫無疑問地,我絕對是捨棄它們,
即使它們曾擁有機會成為美味的料理,
因為不想玷汙其他空間,就是這麼簡單又殘忍的理由。

會遭受報應,只替自己著想而犧牲了記憶。

渴望活得更加快樂,而捨棄不堪回首的往事,
原本可能是使人增添成熟的痛苦,所以我無法再前進。
我已經習慣失去記憶,連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情也包括在內。

看過白茫茫的天空嗎?
那就是我,是什麼都沒有的虛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