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舊忠孝旁的馬路,一到夜晚,總是變得迷人,

彷彿我是隻渴望靠近燈火的蛾,燃燒怠盡自己的靈魂般,被吸引住了。


風捲起漫天飛塵,也勾起國中的回憶,不知道多少時日沒騎腳踏車經過這,

從前都是跟老章嬉嬉鬧鬧的一起走過,被誤會成情侶、去阿姨那邊租漫畫聊天,

這些白痴事蹟早已拋下我,留我一個人往前邁進。

*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 by 徐志摩 )


去歐昇家烤肉,剛開始我有點猶豫,

畢竟有些人太久沒連絡了,況且我的堅持,你們不懂;

在你們眼中青年社可能是個乏味的社團,

我只是淡淡一笑,笑你們的愚昧、嘲我的格格不入。

*  分離之後,我才深刻體會到自己無法原諒妳們。


頭髮調皮地飛舞著,隨瑟瑟的風聲,紛亂、狂放、如奔向自由般,

去不知名的遠方旅行,只留下一股幽香在記憶裡徘徊,

而你們終究是我途中遇見的一小碎片,像是那燦爛的花火。

*  你們的嘻笑依舊,孤傲的我再也融不入那單純的氛圍。


從「吹牛」這個遊戲就可以明白一個人的城府有多深,

看似遲鈍、不靈光的我,也騙了不少次別人,

人總覺得眼睛所見的就是事實,但外在行為就如一面看不透的玻璃,

仔細思考後,才明白自己並沒有想像中那麼了解對方。


我的腳踏車發出嘎搭嘎搭的聲響,無人的街道上顯得特別刺耳,

遠在高雄的你是否曉得我臉上的醺紅,不因酒醉,只為你。

*  連找個人陪我回家,都尋不到了,怎麼會有人愛我呢?


灰濛濛的天空遮蔽了月,雨在頃刻間降下,我匆忙到阿姨那迴避,

坐在沙發的一腳,與阿姨閒話家常,為今夜的紛擾劃下美麗的句點。

*  快樂,不是捧腹大笑,而是嘴角淺淺地勾起幸福的弧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